平桥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产品保供促销”行动

2020年03月02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信阳市作为河南的重灾区,瓜果蔬菜等生鲜农产品的运销供应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供求问题,平桥区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通过建立农副产品产销对接群,邀请区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相关领导、供应商、采购商、大型超市、涉农企业、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在群内对农产品出村上行及物资调度进行专项讨论与推动,同时把收集整理的180余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农资农产品供求信息200多条,通过益农信息社供求平台、供销e家电商平台、区商务局线上线下平台、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同时推送,目前取得一定成效。

2月27日,该区东昇倩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反映:正值采摘的16000斤茼蒿急需出售,再过几天长老了就没法当商品出售了,该合作社已向平桥区第四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平昌关镇政府等捐赠新鲜茼蒿8000余斤和现金5000元用于抗击疫情。得知这一消息后通过商务局白远山副局长当天成功对接西亚、百家、亚兴三家超市,每天可销售2000余斤,5 天即可售完,且有望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合作社负责人龚倩高兴地说,“有了大家的帮助,这个月工人的工资有着落了,我们干活更有劲了。”

据了解,通过农产品购销群,平桥区供销电商联系到郑州一单位,该单位将分三次采购新鲜土鸡蛋共3万斤,现已对接成功,大别山天利农业合作社正在集结货源;平桥区成喜家庭农场现存2万多斤玉米急需销售出去用钱购买化肥,信息发出后,二天内就销售完成。(薛小磊 杨本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