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平桥区:战“疫”时刻,小公主”变身“女战士”

2020年03月02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陈铭,25岁,平桥区王岗乡经济发展办主任,预备党员。她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践行初心,用防疫抗疫的战绩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思想汇报”,是平桥区王岗乡的“女战士”。

勇站前排 主动冲锋到一线

“广大父老乡亲请注意,防控期间切勿出门、不走亲访友……”大喇叭里传来的声音,响彻王岗乡的角角落落,这是陈铭录了无数遍才满意的防控宣传作品。当时,王岗乡党委决定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和微信群等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必胜信心。陈铭在工作群里得知后,主动站出来,担起这副担子。她觉得自己年轻、嗓门大,普通话还算标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为党分忧的时候到了。不曾想,一旦站到宣传引导岗位上,她越干越起劲儿,根本停不来。

疫情防控倡议音频经常更换新内容新知识,她录到嗓子沙哑,直到觉得满意为止,亲切、清晰、接地气的声音让群众过耳难忘。

见证初心 谱写党群和谐曲

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日子,最难忘的要数2月12日那天了。那天,陈铭到山头村进行疫情防控的时候,山头村2016年脱贫户朱海银在自家门前叫住了她。他对陈铭动情地说,“我能有今天,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社会各界的帮扶。现在疫情来势凶猛,看见你们党和政府为群众的安危真是上心哪,一线正缺物资,我也没有别的,萝卜多得是!我想把家里两万斤萝卜都捐到抗疫一线,也为抗疫出份力!”

陈铭听到这些,内心说不出的感动,想不到脱贫户朱海银内心深处藏着对党和政府这么深厚的感情,想不到脱贫攻坚工作对群众有着这么深刻的影响。她连忙向乡党委汇报这一情况,当了解到捐献这些物资不影响朱海银的生产生活后,乡党委接受了捐赠,安排陈铭陪朱海银一起将物资运送到抗疫一线。

陈铭立即召集人手,连夜将两万斤萝卜装了车,火速联系各“疫”线重点医院和单位商讨捐赠事宜,第二天一大早就将两万斤“爱心大萝卜”送往了市中心医院、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市委党校医护人员留观点、平桥区陆庙留观点等14个防疫重点单位。

无怨无悔 誓做群众贴心人

乡村疫情防控是一份苦差事。微信上不停传来居家隔离群众的求助,她一遍遍耐心解疑答惑,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难处,安慰他们放宽心,战胜内心的恐惧……

每天,她要和村委干部一起到居家观察对象家中测量体温,和村干部一同到村民家中进行防控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拉一人。

她还主动争当“红色代办代购员”,帮助居家观察人员跑腿代办,购买各种所需生活用品,用女性特有的柔情,让严控背后散发着绵绵温情。

当同龄人宅在家里刷剧、睡觉或玩游戏的时候,陈铭常常独自忍受着长时间佩戴口罩耳后拉扯的伤口,坐在值班值守的风口。

担当责任 小公主变身女战士

陈铭的坚强,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也支持在一言一行里。母亲的鼓励是默默的,她一边不放心女儿的安全,又难掩因有这样的女儿而自豪,总会等到女儿空闲时才匆匆打一个视频电话,也总是心疼地说“年轻人冲在危急关头是对的,但也要注意休息,保护好自己呀!”

在父母旁,她是被父母捧在手心的小公主;

在工作中,她就是敢冲锋陷阵的抗疫“小战士”。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尽管自己也有害怕也有顾虑,但相比肩上责任,所有顾虑都必须抛在脑后,在危难时刻站出来、冲上去,这是共产党员的使命、也是一名基层女干部的职责”,陈铭坚定地说道。(薛小磊 代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