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做好中小学教材发放工作 为“停课不停学”提供保障

2020年03月02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先后来到该县商都路小学和第六初级中学查看2020年春季学生教材发放情况,现场听取了县教体局关于教材发放工作的具体安排。

按照中牟县教体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生教材发放办法的通知》,依据放假前各学校教材申报计划,由新华书店把教材配送到县城各学校和各乡镇中心学校,学校采取分学段、分区域发放教材。


据悉,高中教材寒假前已发放到学生手中;初中与小学阶段,按照“一生一套一捆”原则,根据学生居住地分类发放教材。同时,鼓励在外地学生利用电子教材进行学习,暂时不返校领取教材。预计3月6日前,中牟县将把春季学生教材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为“停课不停学”提供有力保障。

任大同指出,生命第一,防疫第一,工作防疫要两手抓。教材发放要在通风处,按照“不聚集、有秩序”的原则,分时段、分区域发放;要重视教材发放工作中有关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做好教材出库、人员的安全防控和运送车辆的消杀工作;各学校要按照教体局制定的相关方案,并结合实际具体细化教材分发工作细节及防控措施,完善开学预案,抓实抓好学校网上直播课程,提高网课质量。(王君杰 闫紫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