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村镇“点对点”助力员工“回家”返岗

2020年03月02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地客运班线停运,如何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效返岗?对此,新郑市新村镇为返岗人员提供了“点对点沟通、站对站接应”的服务,包车接在外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出发点与目的地均安排专人负责,分别督促做好上车前相关人员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和下车后集中检测并实施居厂观察等工作。


2月29日,新郑市新村镇4辆返岗复工通勤车从镇政府出发,镇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伟杰再次查看了每辆车消毒液、电子体温计、口罩等配备情况,要求司乘人员戴好防护口罩。同时,按照车辆核载数的50%控制客座率,分散就坐,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当天下午4点50分,来自洛阳、驻马店、周口三市的75名复工人员乘坐“直达专车”复岗复工。据悉,75名人员返岗前全部提交了《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以及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到达企业后穿过“欢迎您回家”的条幅后全部进入厂区。

“这样的接应方式降低了企业的安全风险,也让返岗人员能够安心复产、踏实工作。真正为企业减轻了负担,目前我们厂返岗率已达60%。”欧普陶瓷负责人温磊表示。(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