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锋:白衣红心逆行者

2020年03月02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衣红心迎来万民称赞,精医良德化解万民苦痛。”这是宜阳县上观乡梨树沟村周怀营对王利锋医生的称赞。

王利锋是上观乡卫生院全科医生,农卫站长,负责公共卫生安全。疫情防控以来,他始终以尖兵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阻击战。院里成立预检分级处,他理所当然担起了发热门诊主治大夫的职责。

白天,王利锋同乡村人员一道排查疫区返还人员,实施隔离和重点防控。晚上,他着手核实重点人员信息,填表上报等工作,抽空坐诊上门的头疼脑热患者。

为了随时掌握重点防控人员动态,在坚持逐户走访的基础上,他建立了管控人员信息交流群,随时发现情况,随时给予处置。得知从湖北宜昌返回人员代某嗓子发疼时,王利锋立马赶到她家,测量体温后发现正常,告诉她注意保暖,身体有啥不适及时联系,得知她用土法治好了嗓子疼后,又反复告诉她,多喝水,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食物。从湖北武汉返回的梨树沟村民周怀营反映,其8个月的小孙子发热,王利锋二话没说,穿上防毒服赶到他家,为孩子诊断后,确定是小儿积食引起发烧,开了化干积食液和退烧药,让孩子一并服下。孩子退烧后,又不断在群里叮嘱不要立马停药,不要再喂孩子辅食。(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