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稳妥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建设

2020年03月02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9日上午,在固始县产业集聚区纺织扶贫基地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口罩,工程车辆正开足马力抓紧施工。

固始县纺织扶贫基地项目是该县脱贫攻坚重点工程,项目建成以后,采用资产收益的方式,通过入驻企业承租发展纺织产业,收益资金用于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固始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全面指导企业复工建设,确保2020年市、县重点工程如期完成既定目标。

据了解,项目开工复工前,项目单位要向县住建局提交开复工方案和书面申请,县住建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项目复工条件、时间安排、审批流程等,全力做好项目复工的各项工作。

固始县住建局要求施工单位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严格执行返岗人员健康申报制度,要求返岗人员必须主动向用工单位提交健康申报表,对施工人员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就餐方面实行分餐制,统一配送盒饭,确保人员不聚集;在施工现场管理上,要求对项目区内建筑物、机械设备等进行彻底消杀,并制定严格的出入管理制度和精准的防控措施,凡进场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并组织人员进行查验,定期、不定期进行巡查。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组织人员施工,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不误。

“我们要求复工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在筑牢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不误,打造更多精品优良工程。”固始县住建局局长管友国说。(薛小磊、杨明、陈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