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坚持党建引领 护航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部分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外出务工的群众明显增多,为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潢川县认真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发挥组织优势,充分调动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助力企业快速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发挥组织攻坚优势。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该县各产业链党组织结合各自企业实际,真正发挥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部门、车间、班组。例如谈店乡党委组织专门人员实地调研,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解决益民农机合作社发展资金短缺等问题,积极与县业务部门联系,解决养鸡大户农产品销售运输问题,推动玖零空芯贡面厂、星亿食品厂企业复工审批。

统筹抓好后勤保障。组织动员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掌握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实际困难,中共潢川县委驻郑州党工委书记黄久生通过“马上办”登记注册快速通道,注资200万助家乡服装厂转产隔离服,缓解医疗物资紧缺压力。各级党组织一线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畅通外出务工人员手续办理渠道。踅孜镇李美、谈店乡宋杰等党员干部倾力服务民工返工返岗工作,坚守在危险一线,为返岗农民工办理临时通行证明。魏岗乡党委积极响应复产复工要求,为全乡急需外出务工人员实行采集信息、体检、办理通行证一站式服务。潢川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认真研究,开通潢川至信阳“外出就业预约定制专线”,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保证乘客安全有序返岗。

全力抓好用工保障。潢川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全县企业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积极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优势,盯紧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做好复工后勤保障工作。县人社局采取失业稳岗补贴、社保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缓缴社会保险费、延期办理社会保险业务等方式稳定企业用工,创业担保贷款、展期还贷等方式,降低企业成本,鼓励小微企业在条件成熟时复工复产。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通过潢川在线、县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开展网络招聘。截至目前,该县人社局主动对接企业需要,为83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信息2271个。

党员带头冲锋在前。潢川县委组织部将防疫一线作为淬炼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值守党员示范岗,主动到体温检测、人员排查、卡点坚守、消毒检查、物资储备等一线重点岗位开展工作,潢川县委组织部派驻瓦岗村第一书记李洋在村里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登记村民需要的农资信息,联系当地农资超市根据群众需求采购,使群众不出村就可以备好所需春耕农资、不误农时。潢川县纪委监委派驻张集乡驻村第一书记叶先国发扬当地羽毛饰品加工优势,确保群众不因疫返贫。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为共创合作社联系超市销售渠道,做到疫情防控不含糊,群众增收不打折。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既织密乡村疫情防控线,又守护群众的增收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薛小磊 彭俊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