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西城区贫困户主动请缨 当好“疫”线执勤兵和信息员

2020年03月02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漯河市西城区党工委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全体党员干部既当好防疫“战斗员”,又做好扶贫“帮扶员”,有力落实了防疫扶贫“一肩挑”,“战疫”和“战贫”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阴阳赵镇的贫困户怀着“我贫困你来帮,你需要我支援”的信念,主动加入到战“疫”一线,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主动请缨的“执勤兵”

阴阳赵镇二甲刘村的贫困户张付臣,患有严重的脊椎炎,家中无固定经济收入。但他在脱贫路上从来没有“等靠要”的思想,而是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发扬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养花和养狗创造一些收入,他的庭院干净整洁,被评为“五美庭院示范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付臣主动请缨,坚持到防疫一线,协助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工作人员担心他的健康状况,不同意他站岗,他却说:“我可以执勤,请你们放心。我享受那么多好政策,平时为政府做不了什么,现在到村头站站岗还是力所能及的。”

就这样,张付臣始终怀着一颗感念党恩的心,每天早早就来到了防疫点,即使前段时间气温骤降、飘起雪花,也总能看见他给车辆消毒、引导村民登记的忙碌身影。

“宅”在家中的信息员

阴阳赵镇大楼魏村陈璐璐由于家中突遭变故,她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毕业后,通过镇里开发的公益性岗位进入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工作。平时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全市各个村庄实行了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大年初二开始,全区需要统计农民工返乡人员基本情况,陈璐璐就成为了一名“宅”在家中的信息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统计上报全区农民工返乡情况。

随着复工复产的关键时节到来,陈璐璐积极统计报送西城区农民工外出务工和7家已复工企业基本情况。她积极协助劳保所所长郭红敏开展点对点务工帮扶的“春风行动”。截至目前,阴阳赵镇劳保所已成功组织辖区内36名务工人员统一乘坐专车前往务工地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2名务工人员统一乘坐专车前往务工地郑州富士康公司。(田明杰 安静静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