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微信证据交换新模式助力案件“提质增速”

2020年03月02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干警在不畏风险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时,该院充分运用网上庭审方式开展隔空审判活动,对于那些调解无望的案件,第一时间与各方当事人进行积极交流和沟通,通过微信群开展庭前证据交换,固定证据及证明内容,助力庭审“换挡提速”。

据了解,在原告赵某诉被告靳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审理中,为推动这起案件审理进程,疫情期间,该院承办法官程明组建微信群,将双方拉进群中,告知双方利用微信视频进行庭前证据交换,并告知证据交换的内容。

在事前充足准备后,该院承办法官便正式组织双方进行权利、义务、方式等重要事项,将手机拍照存入图库形成证据集,然后逐页传输到微信群,提示双方要标明哪些证据是原告的证据,哪些证据是被告的证据,且要说明证据欲证明证据交换。按照先原告、后被告的顺序进行一一交换,经过近1个小时,证据交换完毕,并就证据欲证明的内容充分发表了意见。

结束后,该院承办法官对证据交换中当事人有异议的证据,总结争议焦点,撰写庭审提纲,为下一步视频庭审做到胸中有数,为快审快结案件奠定基础。

隔空不隔心,防疫不歇业,疫情防控期间,借助互联网进行的立案、调解、审判,在焦作解放区法院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全力保证正常诉讼秩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