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西城区阴阳赵镇推进“花满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3月02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拖拉机松土,村民捡拾杂草;村委干部走街串巷挨家挨户送去《致张王于村民的一封信》,详细讲解着信中的内容……2月29日下午,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张王于村一片繁忙,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整体实施,全镇范围内开展的“花满乡村”行动在这里得到了认真落实。

农时不等人,当下正是种植花卉的关键时期。为了让村里的环境美丽整洁,让群众能够幸福生活,张王于村两委干部积极响应“花满乡村”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商讨本村花卉种植方案,敲定花卉种植区域面积约7000平方米,联系工人对进村主干道两侧荒草地进行清理平整。

连日来,村委干部利用广播宣读文件精神,驻村干部写下了《致张王于村民的一封信》,并走访入户讲解沟通,党和政府美化乡村、造福群众的好政策迅速得到了群众们的呼应。大家纷纷走出家门,主动清理房前屋后的各种地表附着物,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约3000平方米的土地清理平整。

“美好生活人人向往,乡村街景通过统一的花卉种植和保养管理,将会变得整洁美丽。”驻村干部余焕漳介绍,通过推行“花满乡村”这项民生工程、生态工程,乡亲们的文明素质会得到进一步提升。(田明杰 余焕漳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