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两规范三强化” 医疗机构保安全

2020年03月02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复工复业复学和人流物流的逐步恢复,县乡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面临着就医人数急剧增加、医务人员被感染的风险急剧上升的巨大压力。为确保医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淅川县卫生健康委采取“两规范三强化”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务管理,补齐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防控漏洞,最大限度减少院内交叉感染。

规范设置预检分诊流程。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未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要加强预检分诊工作,充实预检分诊力量,优化预检分诊流程,避免候诊区及收费处、取药窗口等人群聚集,合理引导群众就医,避免出现交叉感染,提高工作效率和阻断传染源。

规范发热患者就诊转诊流程。就诊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携带本人身份证,进行信息核实登记后方可就诊,鼓励网上预约。对预检分诊点分检出的发热患者,安排专人、专车将患者就近转运至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并做好相关交接记录和参与人员的防护工作。

强化医院普通病区疫情管控。规范门禁管控,减少陪护人员,对患者和陪护人员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体温检测正常后持陪护证、腕带进出,避免人员随意走动,防止交叉感染,一旦发现有发热患者,及时进行相关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规范处置。

强化医务工作人员防护培训。强化医院全员上岗培训,包括保安、后勤等人员的防护知识培训。指导医务人员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合理调配医务人员,科学安排诊疗班次,保持医务人员正常休息,防止医务人员感染。(生俊东 冷新星 孙高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