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防控脱贫“两手硬” 复工返岗“干在前”

2020年03月02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外面口罩这些东西购买不容易,你们还免费给我送来这么多,对我出门上班真是帮助很大,非常感谢!”2月26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郑庄村贫困户王世强看着刚送来的“返岗爱心物资包”感动地说。

“要加强防疫保护,家里还指望着你保障生活,干完活记着用酒精消毒,不够了提前给我说,我再给你送。返岗了,争取把耽误的工时和收入都追回来!”新乡经开区帮扶责任人王辉说。

战“疫”必将胜利,战“贫”时不我待。连日来,新乡经开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对照该区今年的脱贫目标任务,查漏洞,补短板,科学计划,周密部署,调动各方资源,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努力将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

疫情之初,新乡经开区及时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保障贫困户生产生活。该区纬七路街道办联动各村党支部及时将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和防疫知识宣传单发放到全区154户425人家中。该区帮扶责任人“一对一”积极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所分包贫困户联系,了解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反复叮嘱做好防护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岗位业务知识学习。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为了使贫困劳动力实现“应就业尽就业”,该区在全力支持带贫企业率先复工的同时,印发了《关于应对疫情稳就业促就业十条措施》,对于该区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或居家灵活就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并新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企业,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该区脱贫指挥办公室联合人社部门举办了“2020年经开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线上招聘会”专项招聘会,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了线上安全交流平台,辖区内5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其中,该区纬七路街道通过电话连线征求就业意愿,因“户”施策介绍就业岗位,就帮助15名贫困群众初步达成就业意愿。

同时,该区纬七路街道组织对照扶贫对象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标准和程序,结合疫情实际影响进行再核实完善,坚决防止因疫情致贫或者返贫现象出现。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2020年是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疫情防控是硬任务,脱贫攻坚是硬目标。我们有信心,也有底气,如期取得双胜利。”新乡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局长浮攀峰说。(王辉 杨方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