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线的“热血”青年——记渑池县城关镇团委书记、卫健办主任裴海涛

2020年03月02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线上,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倾尽全力,各尽其责,为战胜疫情而斗争。35岁的他用自己的热血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工作职责,他就是渑池县城关镇团委书记、卫健办主任裴海涛。

“滴、滴、滴……”大年三十晚上,渑池县城关镇的微信工作群发送的不是新年祝语,而是每一位同事对他的关心:“海涛,没事的,你只是普通的感冒”“去医院检查一下一定没事的”“好好休息一下,吃了药过几天就了”……自渑池县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后,裴海涛与县疾控中心人员每天到隔离对象家中消毒、送物资等,还穿梭于县、镇指挥部及住户家,一直在防控一线忙碌着。由于工作任务重且天气寒冷,在除夕那天还是生病了。“海涛,昨天去过医院后,今天身体怎么样……”“注意休息,身体第一”,大年初一的早上,县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刘军伟,镇长王华昭先后打来视频电话关心他的病情。生病期间虽然身在家里心却在单位,看着工作群里的动态,他心里也是着急,每天都要与同事打电话交流。

身体略有好转,裴海涛即刻返回岗位上,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包的班村村卡口设立后,他每天到卡点后与村干部耐心细致做好来往人员、车辆登记工作,做到进出人员、车辆登记无遗漏。同时,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到湖北、武汉等地来渑返渑重点人员家中了解群众身体和心理状况,及时为重点管控人员配送防控知识手册、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和生活必需品,尽可能为其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冷了就裹一件大衣,饿了就吃一桶泡面,防护可能就只是一张口罩,但“岗位不撤我不撤”,支撑他的是一颗勇敢炽热的心。“我想和大家一起,一起打赢这场仗。”裴海涛用奉献和担当点染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也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青春力量。

在坚守好本职岗位的同时他还不忘对自己家乡的关心。

2月9日下班之后,他抽出时间特意到段村乡政府送来口罩、洗手液、水果和食品等物资价值2000余元;2月24日 ,他来到县红十字会匆匆留下1000元现金后,又迅速赶回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宋健 张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