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搭建群众就业“连心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8日一大早,焦作市中站区西部产业集聚区奋安铝业公司东门前,该公司年后第一次现场招工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400多名应聘者在该公司工作人员和中站区人社局助企复产志愿者的引领下,戴着口罩、手持健康证明、间隔一米距离、排列整齐地按照划定线路,依次进行着测体温、交证明、填表、面谈等各项程序。

“我是在中站区人社局就业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招聘信息的。”从博爱县赶来应聘的周小兰兴奋说,“如果能顺利应聘到喷涂车间岗位,每月能拿到4000多工资。假如我对岗位不满意,中站区人社局还向我推荐了其他企业几十个适合我的岗位,相信今年我会在中站就业了。”


“新冠肺炎疫情给公司的技术岗位、普工岗位造成了200多人的用工缺口,中站区人社局早在农历正月十五左右就收集了我们的招工需求,集中在区就业服务中心、各街道、各村人社所站全面发布招聘信息,还利用互联网推送到周边县(市)区,今天能吸引这么多高素质的应聘者,一方面依靠我们企业的雄厚实力和优厚待遇,另一方面也离不开中站区人社局的大力宣传啊!”奋安铝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感谢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焦作中站区人社局密切监测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就业形势,一手抓防控阻疫情,一手稳就业强保障,在开展实地调研、落实稳岗补贴、减免社保费用、补贴企业培训、服务员工返岗的同时,全力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持,有效促进群众充分就业,确保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中站各大企业外地员工返岗和新招外地员工上岗的服务工作,针对不同企业的员工返岗和招聘用工需求,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向外地区人社部门提供我区企业返岗复工许可、返岗人员名单、招聘用工需求等信息,为外地来中站务工的返岗、新招员工提供全免费的交通、体检、护送等全程返岗服务,帮助各家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中站区人社局负责人说。(王辉 李万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