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国才有家——三门峡市陕州区张茅乡武装部长杨伟奋战在疫情一线小记

2020年03月02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杨部长,卡点没有酒精?”“杨部长,口罩还有吗?群众不戴都说买不到。”“消毒液不够了”“防护服有吗?”,从大年初一开始,杨伟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

杨伟,男,39岁,中共党员,三门峡市陕州区张茅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负责张茅乡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物资筹备组工作。

疫情防控医疗物资是关键。面对物资短缺的难题,杨伟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的联系,踏遍了市内所有的医疗单位。功夫不负有心人,杨伟带领筹备小组以最快的速度筹集到企业、爱心人士20余万元捐款和2万余件应急物资,并及时向防控卡点发放口罩、消毒液、电子体温枪等医疗物资,保障了卡点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小宝的拉肚子,老大患感冒,妻子在家忙得不可开交,可就是见不到杨伟的人。筹备好了物资,杨伟又立刻组织乡卫生院、农电所筹备疫情隔离点,经常是凌晨4点左右才能回到办公室睡上一会。经过多方沟通与争取和连日奋战,张茅(天谷)疫情隔离点在2月10日达到隔离条件,天谷隔离点设立标准化隔离室12间,配备值班人员、医护人员、配送餐人员,24小时不间断服务隔离人员。

被隔离人员情绪不稳定怎么办?又一个新的难题摆在了面前。“你们这是关犯人,白天也不让出门,我要投诉你们。”被隔离的秦先生第二天就闹起了情绪。得知情况的杨伟立即赶往隔离点,一遍一遍地耐心劝导,并要求隔离点值班人员定时播放音乐、戏曲等节目,缓解被隔离人员情绪。担任武装部长的杨伟,还积极向陕州区人武部申请组建了4支8人的民兵应急小分队,每支都有五名素质过硬的退役军人,在张茅乡境内的重点卡点严格值守,并对聚集群众宣传疏导,目前已出动200余人次。(王涛 张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