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第一书记王保石:战“疫”不忘扶贫 菜农心中的“暖男”

2020年03月02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鲜采摘蔬菜上线啦,大家如有需要可随时下单,我们送货上门。”这是宛城区委政法委驻茶庵乡袁黄庄村第一书记王保石在微信和贴吧里发送的消息。连日来,为了帮助菜农尽快销售蔬菜,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他和村两委成立了蔬菜销售志愿服务队,联系订单,协助摘菜,组织运输,帮助菜农向20多个小区销售蔬菜,忙的热火朝天。

春节期间,接到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的通知后,王保石迅速到岗到位,投入到所驻村的疫情防控一线中。从外地返乡人员排查到进组入户宣传,从防疫设卡执勤到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从外出务工人员信息采集到“三有一可”工作落实,他始终牢记驻村第一书记的使命,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为茶庵乡袁黄庄村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真负责、对村民的热心关怀,受到了村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茶庵乡袁黄庄村今年种植蔬菜5900余亩,是蔬菜销售大村。在走村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基本情况时,王保石发现村里的许多蔬菜种植大户,特别是贫困户都担心因为疫情影响,自家蔬菜大棚里的蔬菜可能滞销。

看着尚未销售的蔬菜,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他主动请缨,联合村两委成立蔬菜销售志愿服务队。利用微信、贴吧等多种形式,采取线上接单,线下配送的方式,对蔬菜进行5种一组合,一袋15斤按照18元的价格销售出去。现已销售蔬菜28000多斤,配送20余个小区及单位。不仅帮助菜农解决了蔬菜销路难问题,同时也让市区居民吃上质优价廉的本地蔬菜,受到了大家欢迎。

“感谢驻村王书记和村两委同志帮忙,正在为销售蔬菜犯愁,这下不用愁了!”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村的贫困户袁祖光满怀感激之情连声道谢。

从开始分销蔬菜到现在,他每天都和村两委干部一起与菜农摘菜、装袋、运输。遇到运输量大、村里资源有限的时候,他都用自己的小汽车帮助菜农往南阳各个小区运送蔬菜。如今,“滞销菜”变成了“抢手货”,“老大难”变成了“新出路”!疫情阻挡不住温暖,爱心汇聚成力量!王保石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身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这种社会大爱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必将助力我们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生俊东 何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