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战“疫”期间不误国土绿化

2020年03月02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中牟县2020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精神,雁鸣湖镇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双统筹、双胜利的工作要求,科学谋划,迅速启动国土绿化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顺“天时”而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段。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雁鸣湖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林业生产,迅速启动国土绿化工作,抢抓春季植树绿化黄金时期,切实做到“两快两好”,即“快备苗、快栽植,栽植好、管护好”,努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


依“地利”而行,按照县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结合雁鸣湖镇实际情况。依托镇域资源优势,积极谋划,科学布局,高标准完成“河南省森林特色小镇”“河南省森林特色乡村”争创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对全镇12个保留村进行绿化美化。继续对沿黄500米内优质林果采摘带进行栽植补植。保质保量完成农田防护林栽植任务。


聚“人和”而动,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镇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国土绿化实施方案及国土绿化开(复)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每天召开例会,对各村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双统筹双推进,所有参加植树的栽植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参与车辆喷洒消毒液,并合理划分种植区域,相对分散栽植,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行政村要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干群投入到国土绿化工作中,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抢抓有利时机和墒情,全力开展复工造林,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地完成既定的栽植任务。成立督导组,对全镇各行政村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结果通报全镇,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并将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据了解,截至目前,雁鸣湖镇已完成农田防护林104亩,优质林果300亩,河渠绿化100亩,共计植树面积504亩,超额完成县下达的任务。(王君杰 祁道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