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固始县: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

2020年03月02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固始县注重在战“疫”一线培养发展党员,树立了导向,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固始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张艳在隔离病区庄严宣誓火线入党

强化正向引领。县委组织部将疫情一线发展党员作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提出了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壮大党的队伍的号召,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在疫情期间发展党员工作。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一批先进分子提交了入党申请,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向疫情宣战的迫切愿望。县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护士长乔小娟同志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看到身边的党员冲锋在前、干在实处,处处争当先锋模范!我想我也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像党员一样去战斗!”。截至目前,该县陆续在防控一线收到入党申请书93份,明确入党积极分子36名,吸收预备党员7名。

注重一线培养。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对发展党员的人员类别、发展流程、审批程序等进行明确规定,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检验场”。疫情发生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张艳主动请缨,冒着极大风险,第一时间前往隔离救治点,吃住在病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守护着每一个病患。2月11日,在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前,张艳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入党。

严把发展质量。坚持审慎发展,既不抬高“门槛”、也不降低标准,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各级党组织采取“一线推荐、逐级审核”的办法,坚持党员标准,严把发展程序,加大疫情防控一线入党申请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工作,全面深入了解情况,重点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表现,全方位了解一贯以来的表现,做好政治体检,进行仔细筛选,切实把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先进人物和优秀分子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确保党员发展流程严谨、手续完备、标准更高。疫情发生后,不惧风险、敬业担当的县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的护士长乔小娟、信合医院门诊护士长刘帮林,四处奔波、多方筹集医疗物资的信合医院院长助理朱松波,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管控一线的县公安局巡特警三中队民警赵若渝、治安大队民警孙鑫、交警大队辅警陈众等6名同志,经所在党支部筛选、考察,并报上级党委批准,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薛小磊 杨明 刘志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