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健康证明“线上办” 高效服务更便民

2020年03月02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院长,今天寨上村有两个人要去浙江杭州打工,下午两点的高铁,申请的健康证明办理太慢。我想实际工作中远不止她们两个,咱们要克服困难,第一时间给他们办好,方便他们出行。”3月1日,武陟县大封镇党委书记王庚申通过电话给该镇卫生院院长文明路如是交待。

据了解,根据有关规定,需要外出打工的人群只需要申报健康证,就可以出行。而此前的线下办理手续繁琐,需要外出人员先填表、到村委会开具14天无发热证明,最后去镇卫生院办理。一套手续下来,办一个健康证得半天时间,效率非常低。

该县大封镇党委书记王庚申入村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启动健康证明开具的全方位服务模式,让工作人员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该镇村两级负责落实调查,镇政府包村干部把关后,出具有效证明;村医和卫生院乡医齐动员,负责多方张贴申办健康证明二维码标识,并办理填表、体检等,实现申报健康证明办理线上线下一条龙服务。

工作中,该县大封镇卫生院的服务模式为线下三个通道,线上一个通道,分别设立咨询台、帮助填表、人群分流管理等多个服务窗口和通道,这种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办理健康证明效率。“镇卫生院的医生真不懒,手把手教我如何线上办理健康证,一会儿功夫,我的证就拿到手了。”该县大封镇大封村外出务工人员苗海山说。

截至目前,该县大封镇已办理健康证2317个,其中线上办理1600人,线下办理717人。(王辉 王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