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光山县孙铁铺镇纪委书记王天升:忠诚卫士的抗“疫”答卷

2020年03月02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媳妇,把我的换洗衣服清理一下,我要去单位!”大年初一一起床,光山县孙铁铺镇纪委书记王天升就对妻子说道。

“今天不是你值班,镇里也没安排你去值班,现在外面这么危险,这个时候你还要往外跑啊!”妻子不理解地埋怨到。

“书记、镇长大年三十都在镇里没回家!从这几天疫情发展的形势来看,做好疫情防控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镇内312国道江湾村卡点需要班子成员轮流带班,还有党政办、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值班,我既是镇党委委员,更是纪委书记,我必须得去!”王天升斩钉截铁地说道。

拿上妻子整理好的衣服,王天升又顺便到附近的超市采购了一大堆蔬菜,装满了自己的蓝色五菱宏光面包车,风风火火地直奔孙铁铺镇政府机关。在卸下一大堆蔬菜后,又马不停蹄地奔向执勤卡点。就这样,从大年初一离开自己的家庭,王天升一直战斗在“抗疫”最前线,没有回过一趟家!

“王书记,大广高速光山东站卡点反馈,我们镇有9名民工参与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目前完成援建任务返回光山,现在通知我们去接人”。

“立即通知公车司机,我现在就去”。接到工作人员报告,王天升一边安排,一边迅速将情况向镇党委政府作了汇报。镇党委书记要求要严格按照县里要求,立即将援建返乡民工带到集中留观点,安排好班子成员带班,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值班。

刚将援建返乡民工带到集中留观点,就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指令:为防止交叉感染,所有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干满14天,中途不得换人!在一谈到武汉就色变的特殊时期,与援建返乡人员同吃同住在同一个楼层,坐镇指挥管理,交叉感染的风险大。

但王天升没有退缩,在征得镇党委书记的同意后,便立即着手逐人登记援建返乡民工户籍信息和电话号码,分配好入住房间,建立援建返乡人员微信交流群,并就集中隔离有关事项提出严格要求。在安顿好援建返乡民工后,又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对留观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逐人测量体温。加上后来武汉返乡民工,全镇共有武汉返乡民工19名。为便于集中管理,王天升始终与他们同吃同住在一个楼层,为他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生活困难,获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王书记,公共卫生间的下水道堵了!”

“什么原因?”

“可能是昨天投放漂白粉没有化开造成的,找了几个疏通管道的,都害怕粪口传播,不愿意干!”

集中留观点只有一个公共卫生间!收到工作人员报告,王天升心急如焚!虽然已到午餐时间,王天升顾不上用餐,连续拨打电话,人托人找了多名下水道疏通人员,不是出行管制人员来不了,就是时值正月人家不愿干。

情急之下,王天升一边安排后勤人员继续多方电话联系,一边又自己穿上矿靴,戴上手套,拿起毛刷,走向集中留观点公共卫生间,不顾传播危险和臭气熏天,尝试着用多种方法疏通被堵的下水道。苦于没有专业工具,鼓捣了半天,仍然没有疏通开。正在这时,工作人员报告,罗山县城有一名疏通人员愿意接活,但自己没有车辆,需要接送!

听说这一消息,王天升异常兴奋,立马安排专车,将下水道疏通人员从罗山县城接了过来,很快就解决了难题。事后有同事问:“你就不怕粪口传播?”“隔离人员回来隔离后,我多次近距离接触过。就算是有危险,我也不能再让别人去!”一贯耿直的王天升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推诿,冲在最危险的第一线,王天升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兑现了自己的入党誓言,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疫情作出的最好“答卷”!(薛小磊 韩书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