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示范区:“爱心赛跑”汇聚抗疫强大正能量

2020年03月02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开封市示范区根据中组部通知要求,及时动员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迅速有序做好组织工作,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广大群众也纷纷慷慨解囊,自发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一天时间就收到2727名党员自愿捐款417750元,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斗争。

水稻乡党委收到动员党员自愿为抗击疫情捐款的通知后,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各社区党组织全面响应,纷纷以社区党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有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水稻乡广大党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倡议发出不到一天时间就有超过100余名党员捐款。截至目前,水稻乡共有211党员参与捐款,募集资金16138元。

各基层支部也纷纷发出倡议,广大党员踊跃捐款,开展“爱心赛跑”。梁苑街道阳光社区老党员李永平到社区亲手将1000元现金交到社区,王金龙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主动要求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听到社区支部发出的捐款倡议后,带头掏出300元现金。新城街道斗门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带动群众捐款81370元用于开封市中心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购买防控物资,祝愿离开家乡的白衣战士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野厂村党支部也通过开封市慈善总会向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捐赠资金172286元,以实际行动为援助武汉医疗队疫情防控奉献力量。土城社区党支部发出倡议当天,就收到38名支部党员的捐款,总计5100元。支部党员殷老师说:“看着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保障好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的同时,我总想着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看见微信群里发了疫情捐款消息,第一时间联系郭书记微信转账捐款。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这种关键时刻,党群联手传递爱心的举动让土城社区党员们人心凝聚在一起。大家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城管局党总支组织局属五个党支部,在党组书记、局长董伟的带领下,五个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并严格遵守疫情期间不聚集、不扎堆的规定,捐款12790元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董伦峰 高占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