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息县何若海:回家,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3月02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全体人员必须‘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安全回家!”这是出发前,息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医疗小组组长何若海对医院领导的承诺。为了兑现承诺,在进驻息县疑似病例集中收治点夏庄分院的十四天来,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处处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在病毒前面,挡在其他战友前面。

2月4日中午,何若海带队息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医疗小组,奔赴疑似病例集中收治点夏庄分院开展工作。一下车,何若海顾不上吃饭,只将行李往门口一放,便带领大家熟悉医院隔离病区的环境、通道,反复确认污染区、半污染区及清洁区的位置,组织队员一遍又一遍上手操练工作流程,“咱们多练习不仅是为了保护自己,更为了更好地服务和收治病人”。

进驻隔离病区的4位医生当中,数何若海年龄最大。为了让大家能好好休息,他主动承担起第一天的夜班任务。隔离区没有单独的值班室,穿着防护服又无法睡觉,困了只能坐着打盹,何若海一工作就是10多个小时。第二天也不容休息,因为他还负责息县发热门诊病人的会诊工作,24小时电话铃声、微信提示音响个不停。为了更严谨、更科学地判断病人病情及收住院标准,他又挤出时间反复研读《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及《河南省新冠肺炎诊疗专家共识》,组织人员编写符合县域内疑似新冠肺炎的《入院流程》《治疗临床路径》以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入院问诊流程》,通过微信平台迅速推广到医院发热门诊及各病区,为发热病人的筛选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依据。

在隔离病区的日子,为了防止值班期间医务人员之间的交叉感染,何若海建议全体队员将头发剪短,除吃饭时,其余时间均佩带口罩。工作中他是好组长,生活上他更是贴心大哥,从人员洗手次数、时间、穿脱隔离衣、物品擦拭、房间消毒、病房安置,他都亲自把关,时间长了,大家也习惯了他的“唠叨”。不仅如此,他以自己积极乐观的态度引导稳定病人的情绪,带动身边“战友”树立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认真做好每位疑似病人的对症治疗。

近日,结束了14天的战斗,何若海与他的战友们进入酒店隔离点休整,他也实现了出征时的承诺,一个都不少地把战友们都带回来了!(薛小磊 裴娅晖 任海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