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息县人民医院张文惠:婚礼可以延迟,但抗击疫情,一分钟都不能等!

2020年03月02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艰难的考虑,我与张先生正月初六的婚礼决定取消了,嗯,希望春天早点来呢....”这是息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张文惠1月26日发的一则朋友圈信息,看似轻松的笔端写不出两个相爱的年轻人自1月24日报名去战“疫”一线后的煎熬。

因为家中喜宴喜帖等均已准备好,张文惠在报名前没敢告诉爱人张小辉,“等战胜了这次疫情,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再嫁给你。”留下这句承诺,来不及跟家人道别,张文惠就跟随着医疗救治小组奔赴夏庄分院新冠肺炎疑似病人集中收治点。

进入隔离病区后,张文惠严格按照培训的要点,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鞋套等防护用品,走进病房开展工作。面对患者,除了日常基本护理,还要进行生活照顾和心理疏导,这些张文惠很快就熟练掌握。等到一天工作结束,张文惠才抽空给家人保平安。视频接通后,张文惠的未婚夫张小辉在那边着急地问道:“工作还顺利吗?千万注意防护,注意安全,我等着你回来,咱们把婚礼补上……”听到爱人的声音,张文惠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忙、累和危险她都不怕,唯一割舍不下的就是对家人的牵挂。

在隔离病区的14天,每天不管多晚,张小辉都守在电话旁,等着张文惠给他报平安。2月18日,作为第一批医务人员,张文惠结束14天的战斗,与她的战友们进入酒店隔离休整。得知消息,张小辉十分高兴,就等着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把这个被大家称为“最美新娘”的姑娘娶回家。

“没有国家就没有小家,婚礼可以延迟举行,但抗击疫情,一分钟都不能等啊!”面对疫情,张文惠毅然选择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薛小磊 裴娅晖 何璀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