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2020年03月02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桥区交通运输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区交通运输局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总体要求,以更加科学、精准、规范的举措,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交通先行。为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阻止疫情外来输入,在全区国道、省道及高速出入境路口,设置了29处交通联防检查点,全天24小时对出入平桥境的车辆、人员进行问询、登记和检测。大年三十362名交通系统干部职工组队奔赴各个检查点,投入到最前沿、最危险的一线战“疫”中。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实际行动,他们坚守着黑白颠倒的工作秩序,诠释着“若有战,召必至”的担当使命。“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是全体执勤人员自觉遵守的工作标准。各防控点执勤人员上岗后立即对所有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询问、检测、劝返、登记等,根据每一辆车的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能劝返的耐心做工作,必须通行的测温查验登记放行,对运送生产生活必需品、应急物资以及有通行证等车辆逐一测温登记放行。

京港澳信阳北高速出口的检查点,刚开始几天每个班都要来往上百辆车,但执勤人员毫不懈怠,逐车查验证件、询问人员、分类处置。2月24日晚,还成功处置了一起货车起火事故,挽救了近65万元的经济损失,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赞扬。

截至2月28日,各检查站点累计测温17389人次,劝返车辆532台次,向过路人员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交通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薛小磊 高承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