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潢川县打出“云上组合拳”

2020年03月05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也改变了学生们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对于每个家庭而言,疫情带来的紧张担忧,长期居家的不自由感,以及延期开学的新情况,可能会给家长们带来不适应,出现一些应激反应。

  潢川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余伟借助直播平台寄语全县广大中小学生

为帮助家长做好自己及孩子的身心调适,潢川县委宣传部未雨绸缪,于2月3日牵头组建了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队伍,这些无私奉献的心理咨询师大部分来自学校,均具有二级心理资质证且心理教育经验丰富,他们通过热线电话、微信、QQ等线上方式,将心理危机干预和宣传教育相结合,为受疫情影响的人群提供“一对一”心理健康服务。

受疫情总体形势影响,确保师生安全,开学时间一再被推迟。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自2月10日起,该县各中小学校在县教体局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有效实施了“线上教学”工作。为更大范围服务广大学生及家长,这些心理师志愿者们紧紧抓住这一有利平台,开展心理援助服务。

心理咨询师为家长及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潢川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2月28日下午,局副主任科员余伟专程来到潢川三中,走进“空中课堂”现场,看望正在这里上直播课的老师们和心理咨询师们,并借助直播平台,对话广大中小学生,科学指导孩子认识疫情,向同学们寄予四点希望:一要学会感恩;二要学会敬畏;三要学会珍惜;四要学会自律。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疫情不仅能够延长假期,也能够拉开人与人的差距;学会静心,抓住这个黄金时期,实现追赶超越,不断提升自我;学会乐观,无论在什么条件下,都能尽力把生活过得生动、有趣、有意义。

目前,该县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队伍不仅通过空中课堂向学校、家庭延伸,还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周边县区,有效纾解了各类群体因疫情产生的担心、焦虑、恐惧等情绪,为全市抗击疫情贡献着潢川力量。(薛小磊 瓮启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