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多家农药企业加紧生产 力保“农资供应”

2020年03月02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日,在河南省孟州市产业集聚区的河南豫农生物科技产业园,机声隆隆,整洁有序,生产车间流水线上的员工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防疫责任制度随处可见。“来来来,大家先停一停,到了测温时间了,间隔一米五分散排队测完体温再干活。”焦作华生化工有限公司防疫专员王晓瑜开始给员工逐个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并叮嘱大家一定按要求分散作业,不要集聚。

春光不可负,农时不待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春耕生产也迎来了黄金时期。河南豫农生物科技产业园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农化生物产业园,其“1+N”的管理模式已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防控执勤人员向企业员工介绍防疫知识

  防控执勤人员为企业员工测体温

连日来,该产业园区内六夫丁作物保护有限公司、焦作华生化工有限公司、孟州广农汇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孟州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农药制剂生产企业严格按照孟州市“11338”复工复产机制,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复工复产,抢工夺时,确保春耕夏播期间的农药供应。

  企业员工正在进行消毒作业

“截至目前,该产业园区已入驻的18家农药生产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春耕生产所需的主要农药品种生产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将有效缓解因疫情引起的农药市场供应紧张情况。”豫农生物科技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该产业园生产的六夫丁麦霸贺小麦套餐日产达17吨,广农全卡22%噻虫高氯氟微囊悬浮-悬浮剂日产12.8吨,华生战蚜10%啶虫脒微乳剂日产13吨,最高日发货量已达35吨左右,销售区域覆盖河南、河北、山东、山西等全国多个省(区)市。

防控疫情牵动人心,更激发出豫农人的爱心与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豫农生物科技产业园各企业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伸出援手。截至目前,该产业园区内企业先后捐资10万元,捐献84消毒剂10余吨,并向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捐献了桶装方便面、火腿肠、红茶等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王辉 牛联平 韩殿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