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息县瓮猛:“小村警”有大能量 疫情防控显身手

2020年03月03日2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生命站岗,为平安守门。老百姓离不开这群人——村警。

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他积极发挥职责优势,在全村疫情防控最前沿扎实工作,对全村开展防控、盘查、宣传。配合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严防死守,确保群众安全。他就是息县小茴店镇张老庄村村警——瓮猛。

一天绕行10余个来回,行程近百余公里,巡防全村11个村民组,查看8个封闭路口情况,每天播放宣传喇叭10余小时,劝群众不要聚集不要扎堆。这就是村警瓮猛一天的日常。自1月23日起,他一直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儿子回老家,因水土不服,身上起了红疹,需要去医院看病。当时正值疫情防控紧张的时期,瓮猛只是让妻子带儿子去镇卫生院去看病,自己坚守在工作岗位。他说:“村民还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还在扎堆、串门,我不宣传走访,村里群众就多一分危险。”

2月8日元宵节,白天和驻村干部维护封村路障,晚上又在卡点值班到深夜。累了一天的瓮猛开宣传车回家,因一阵眩晕,他的车重重地撞到了路对面的石头上,车头撞得稀烂。可瓮猛没有声张,没有怨言,第二天换上第一书记的私车,继续开始一天的巡逻宣传。

瓮猛作为一名村警,积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警察的责任,守护者村警的仁心和初衷。群众缺药,他开着办有疫情防控通行证的车辆去购买;群众胳膊摔坏,是他开车送去就医;邻居纠纷,是他积极化解;群众在疫情期间扎堆打麻将,是他劝阻制止......

“瓮猛还是一名积极的入党积极分子,在2018年初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志愿书。这几年,瓮猛也是积极的用自己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驻村第一书记说道:“他积极参与村里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这次疫情防控,配合村两委走访、排查、宣传,用自己的车,烧自己的油,没有一句怨言,没喊一句累,值得表扬!”

“能为全村父老乡亲做些事,让大家平安健康,就感到很光荣和自豪了。比起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的辛苦,我这点事算什么呢”瓮猛挠着头不好意思地说道。(薛小磊  陈振 瓮文宝)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