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农信联社祁仪信用社党支部书记王卓:我是党员,关键时刻要冲在前

2020年03月02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党员就是不一样,党员就要带好头,关键时刻要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这是唐河联社祁仪信用社党支部书记王卓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常说的话,她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唐河联社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少辉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全县农信社党员干部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辖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要敢于担当,要奋勇向前,要扛起主体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树立农信社良好社会形象。王卓坚决贯彻落实联社党委安排部署,以一名共产党员身份积极主动地参加到由联社党委和祁仪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的抗击疫情斗争之中。每天往返信用社与卡点之间,认真配合和督促所分包村委卡点的防控工作,连续十几天,一直坚守在双重的工作岗位上。

刚开始的几天,单位厨师还没到位,而她接到疫情命令时又走的特别仓促,没有带足生活用品和食品,每天只能以泡面充饥,但她从不叫苦,从不叫累,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尤其是在接到丈夫打电话说儿子生病时,王卓毅然做了坚守的选择,面对家人、面对儿子,王卓留下了愧疚的泪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共产党员义不容辞”。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少辉在全辖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视频会上嘱咐全体党员干部。王卓同志时刻牢记联社党委的嘱托,在这场战争中,作为一名基层信用社的党支部书记,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联社党委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结束后,她立即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联社会议精神,按照联社统一部署,积极排查职工是否有武汉回来人员或者是与武汉回来人员有密切接触人员,并及时购买防护用品及消毒用品,对员工进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和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知识的培训。对营业室内外以及大厅、厨房、卫生间进行全面系统的消毒。严格落实每天报告制度,要求员工及家属一天两测量体温,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部署,早安排。

祁仪信用社全体职工在她的号召和带领下,除了做好本单位的基本工作之外,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走进抗击疫情的队伍。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合理分工,分两路队伍对疫情战役进行支援,一路到前棚村委值守,每天做好人员的登记、体温的测量;另一路由会计白东晓带队,党员刘小东同志参与,到杜门楼村委卡点值守,协助村里做好相关数据的登记以及相关人员的排查。让这个与湖北接壤的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出色,更是有效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的安全。在齐心防疫的同时,祁仪信用社不忘自身的职能和担当,连续为26个村委办理防疫专项资金转账155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的防控疫情工作。90后的会计白东晓,在疫情开始后放下怀孕的妻子选择值守网点和卡点,党员刘小东主动请缨到杜门楼卡点值守,每天很晚才回家等等.......

其实,这些只是一点缩影,像王卓这样的党员在唐河农信社还有很多,他们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向群众宣传疫情形势的严峻和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他们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因他们的名字叫“共产党员”,他们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薛小磊 刘海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