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抓住春季有利时机 战“役”植绿两不误

2020年03月02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南阳市宛城区汉冢乡国储林项目区,一派繁忙而有序的造林景象:6台大型农机一字排开,开足马力平整土地;12台挖穴机机声轰鸣,树穴规范排列整齐;工人们戴着口罩挥锹培土,专业防疫人员定时对劳动工具进行消毒......宛城区紧抓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做到战“役”植绿两不误,两过硬。

该区在各乡镇植树区域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严格执行戴口罩、消毒、测体温、登记等防护机制。按照就近用工、安全用工的原则,分区域、分时段有序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同时采取“机械”和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模式,合理组织,统筹安排,加大机械使用数量,缩短整地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员聚集。

针对当前苗木运输不畅的情况,宛城区在全区范围内摸底调查,优先选择本地现存苗木造林绿化。同时合理安排工序,首先组织划线、整地、挖穴等工作,待交通恢复正常后迅速就近调运苗木,确保在短的时间内完成绿化施工任务。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造林质量,区林业局为各乡镇统一指派技术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对施工队进行技术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造林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质量不打折。

目前,全区已完成整地6600亩,完成造林3900亩,其中生态廊道1500亩,农田防护林1600亩,乡村绿化美化200亩,优质林果600亩,苗木花卉1500亩。高标准栽植米径3-5公分白玉兰、美国红枫、银杏、金叶水杉、大叶女贞、栾树以及经济林苗木等20万余株。(生俊东 韩春 王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