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一门三代四口人 抗疫战场“别样聚”

2020年03月02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温县岳村街道抗“疫”阵线上,每一位“战士”自主自发投入到全县的抗疫工作中。在这些抗“疫”力量中,有这样一家人,年富力强的上战场,体力不济的做后援,虽然身不在一处,心却始终凝聚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李迎军一家。

  李迎军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

李迎军在温县机关事务局工作,自疫情暴发后,他按照该县机关事务局的工作安排,在县级机关卡点一线值守。2月24日,已经奋战多日的他得知单位要选派志愿者支援岳村街道防控工作,身为副局长的李迎军主动请缨,将宝贵的休息时间让与他人,并执意要求将他安排在条件艰苦、任务艰巨的轻工局家属院卡点。当记者来到该卡点时,李迎军正认真地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他说:“我之前在另一个卡点值班,当时还有点可惜不能与家人站在一起,这下好了,春节虽然过去,但我们一家人也算是‘团聚’了”。

原来,李迎军一家,不止他一人参与了抗“疫”,他的妻子、儿子以及74岁的老母亲也以各自的方式支援着一线。

  李迎军的妻子侯素霞为外出务工人员的签证盖章

李迎军的妻子侯素霞在该县岳村街道卫生院工作,自大年初一开始,她就义务上班,工作认真负责,加班加点,至今从未停歇。她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协调各类医用物资的管理与发放,同时还承担起了该县岳村街道外出务工人员的签证盖章及健康证申请办理任务。

李迎军的儿子李凯是该县南张羌司法所的一员,与他的父母一样,防控工作开始后,他就一直坚守一线,被调配到岳村街道如意世家小区卡点后,他每天从早到晚、尽职尽责地当好群众安全的“守门员”。

李迎军的儿媳与孙子也都加入到抗“疫”一线,他的母亲人在老家也从养老金里拿出了200元钱捐赠给抗“疫”前线。(王辉 王萌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