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志愿者心中不想说的“秘密”

2020年03月02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战“疫”,中牟县郑庵镇有这样一群人勇当“逆行者”,甘于担当、甘于奉献……正是因为他们,“疫情之冬”变得那样“温暖如春”。走进这群人的心底,倾听这群人的心声,我们才知道,原来这群人有这些不想说的“秘密”……

“你想放松吗?”“想,但我必须担当!”与抗疫斗争,同疫情较量,显英雄本色,郑庵镇司法所副所长、共产党员荀军坡,润滑油市场经理王红,连续数天全身心地投入到润滑油市场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月29日,荀军坡因过度劳累,血压骤升,被迫卧床休养。“无论哪个身份,危急时刻都没理由退半步,必须坚决顶上去!”荀军坡说。润滑油市场人员繁多,甚至多有人员返回较晚,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人身健康安全,值守卡点的志愿者们每天测量、登记进出人员体温数百人。他们不是什么超级英雄,他们也是普通人,只是深知当前形势的需要,所以他们做到了无怨,做到了担当。


“你想休息吗?”“想,但我必须前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不退我不退。疫情防控,需要做到高度负责、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思想,丝毫不能懈怠。2月29日中午,在值班卡点简单吃碗泡面,志愿者张建芳又匆匆驱车赶回办公室,不动声色地打开电脑,弹出表格,“我不能休息,我要凑这个午饭时间整理出后台数据,一会儿进出的人员又该多啦,不能让耽误。”“疫情防控工作是劳累的,但是我们既然站在这个位置,就必须‘疫’不容辞。”志愿者朱艳萍说。她们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防控疫情中,作为一名志愿者,逆风负重而行,贡献微薄力量,坚守家园,不辱使命。

“你想孩子吗?”“想,但我必须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这些女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冲锋陷阵疫情防控第一线。“看着人家在家搂着孩子睡觉,我也想我的孩子。但是,为了打赢防疫战,我为自己也能贡献出一份力量而自豪!”已是夜里10点,还在排查登记隔离人员的志愿者卢文琪说。随后,继续低头以膝盖支撑拿起笔登记填表,群众赶紧照亮了手电。“妞在家跟着爸爸也急,没事儿,急会儿吧”,一旁的志愿者林静云面露羞怯地言笑道。


爱与爱传递,心与心相印。工作越来越被群众理解与支持。2月21日,润滑油物流园全体商户为疫情防控人员赠诗致谢。2月23日,王红向郑庵镇捐赠了1100个口罩。3月1日,福润德润滑油有限公司为郑庵镇捐赠了2吨84消毒液。在防“疫”物资如此紧缺的情况下,他们的“暖心行动”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大认可与鼓励。

郑庵镇辖区各村(社区)、企业、市场卡点还有很多这样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他(她)们不想说的“秘密”还有很多。全镇广大干群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筑牢防“疫”壁垒(王君杰 张瑶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