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同担当——记汤管处汤泉池村许启金等党员捐款事迹

2020年03月03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这么严重,我也捐一千块钱吧,聊表心意!”2月15日晚上8点多的时候,汤管处汤泉池村的党员许启金找到汤泉池村党支部书记叶先贵,为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村里捐助现金1000元。

许启金同志今年57岁,是一个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还是汤泉池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如同汤泉池村大多数群众一样,质朴敦厚,言语平实,脸上时常挂着谦和的微笑,经常骑着一辆半旧的摩托车穿梭于处、村之间。

2019年11月份,许启金同志被检查出患有膀胱癌,这对许启金的家庭来说无异于是飞来横祸。许启金全家共9口人,家庭收入主要靠两个儿子外出务工,许启金本人偶尔在当地打零工,微薄的收入仅能维持家庭的正常生活。为了治病,许启金从去年11月份开始每个月都需要去市里做化疗,日常还要服食大量药物,各项检查治疗费用对于许启金的家庭来说已经是一笔沉重的负担。在经济如此困难的情况下,看到家乡被列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许启金同志忧心忡忡,仍然主动向村里捐献资金、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汤泉池村党支部考虑到许启金同志的家庭情况,决定全额退回他的捐款。汤泉池管理处党组书记叶先东同志得知此事后,肯定了汤泉池村党支部的做法,并说:“身体不好、家庭困难、五保特困等捐款奉献爱心的,一律不能接受。行为值得肯定,心意领了,捐款就免了。”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汤泉池村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20余名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值守,排班轮岗,井然有序,守好汤泉池的西大门。在没有过多宣传的情况下,在防疫期间没有经济收入的条件下,当地群众仍然踊跃捐款,并自发到卡点看望慰问值守人员,截至目前,汤泉池村群众主动参与捐款共51人,捐款总额37500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灾面前,凝聚团结力量。正是这些生活在你我身边的普通群众,在关键时刻,凸显了大爱担当,争先恐后地为疫情防控、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他们深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都是战士,只有胸怀必胜之心,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薛小磊 戚晓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