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平桥街道:强化三重监管,助力疫情防控,守护稳定秩序

2020年03月03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一级响应号角吹响,信阳市平桥区平桥街道办事处以一级的责任、一级的标准、一级的状态、一级的措施落实一级响应,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各部门联防联控,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执法队、食安办三支力量,加强市场监管,维护社会秩序,保障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遏制疫情发生与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一面安全防护墙。

规范营业秩序,加强防护措施。遏制疫情扩散,传播途径必须切断,为最大程度地防止人员聚集,响应上级要求,除生活必需品供应场所,平桥街道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将经营性场所一律关停。为有效监管市场,综治中心立即联合派出所、各居委会对辖区内所有足疗、宾馆、网吧等经营性公共场所及具有留宿条件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违规仍在营业的商户责令停业。继而联合执法队、食安办每日对辖区经营性场所进行拉网式不间断巡查,查看有无不在规定营业范围仍在经营的商家,累计责令关闭20余家违规经营商店。每日两次检查各农贸市场、生活超市防护工作开展情况,是否按要求保持通风,定期进行营业区域消杀,要求销售人员与顾客进店必须佩戴口罩,并安排专人每天测量体温,检查顾客身份证,登记真实信息,每日对各商店门前登记服务台进行检查,确保台账信息准确有效。对辖区药店经营管控,要求各药店详细登记上报购买退烧、止咳药人员信息。

引导错峰购物,疏散聚集人群。为防止超市人群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平桥办事处紧急制定丽宝超市、2家亚兴超市错峰购物时间表,每半天对相应的三个居委会居民开放,所在居委会工作人员,街道工作人员按照排班表值守超市入口,进行居民身份审核,按规定放行,执法队全程维护购物秩序,控制超市人口接待量。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做好超市限流管理,防止人员扎堆。同时,执法队与各社区联合巡查有无人员聚集情况,对外出散步、扎堆聊天、聚众打牌、聚会聚餐等聚集行为进行制止,并对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监管商超市场,保障食品安全。特殊时期,食品安全更加不容忽视。食安办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加强农贸市场监管,禁止销售活禽,严禁采购、经营、销售各类野生动物。监督生活超市内直接食用产品、裸露的散装食品进行防护或预先包装,防止购买食品成为疫情传播途径。对食品生产日期和进行抽样检查,查看有无“三无产品”售卖,避免过期食品、“三无产品”在市场流通,确保为辖区群众健康安全负责。

平桥街道办事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自上而下共同坚持踏实务实为原则,市场监管三支队伍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也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他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全力保障辖区市场秩序稳定有序,防止人群聚集增加疫情扩散风险,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平办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薛小磊 肖珺 谢远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