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干群踊跃献血 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3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日,天气微寒,还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但在温县岳村街道农业服务中心门前,参与献血的志愿者,却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受疫情影响,献血工作不能正常进行,为了补充血库的血液储备,温县岳村街道号召辖区群众积极报名,献血献爱。

活动现场,由街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普通村民、贫困户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献血队伍有序等待献血,志愿者们自觉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在献血车内,工作人员为每一位献血者进行了登记、消毒及血液检测,志愿者为促进血液流动紧握的心形橡胶球,就像一颗颗跳动的爱心,从他们臂弯中流出的汩汩鲜血汇聚成了一条条爱的河流。

57岁的韩郭作村村民韩虎太已经有过20多次的献血经历,作为一名献血“钉子户”,在疫情期间他依旧选择奉献“热血”为生命护航。

贫困户韩志磊也兴致勃勃地参与到献血队伍中,他说:“党和国家为我提供了很多帮助,国家有难,我也要出一份力!”但在血液检测中,由于转氨酶偏高,没能进行采血,该县岳村街道宣统委员郭君君安慰说:“你的这份心意我们收到了,感谢你所做的一切,等你把身体调理好,以后还有机会。”

据悉,此次活动该县共有78人完成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1200毫升,有效缓解了血库库存压力,用热血铸就了一座坚固长城。(王辉 王绍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