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一个电话”战疫情 “三部小曲”促学习

2020年03月03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武陟县纪委监委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武陟县纪委与统计局结合进行电话走访监督现场

  图为电话走访监督问卷得分汇总现场

“一个电话”夯实疫情防控责任

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武陟县纪委监委成立了20个专项督导组,每天对疫情防控监督的基础上,创新采取了“督查+调查”的方式,将纪律监督与统计监督融合贯通,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电话走访监督。该县纪委监委随机抽取五级管控人员和群众电话走访,指出并督促各乡镇(办事处)整改五级管控方面的问题67个、联防联控方面的问题109个;通报批评15起,提醒约谈党员干部7人;该县全县重点人员五级管控落实率由94.5%上升到了99.97%,群众对联防联控的满意率从91.1%上升到了99.2%。

  图为武陟县纪委监委举办的“清风学堂每周100分”视频学习现场

“三部小曲”促进业务知识学习

每日一题,该县纪委副书记徐鸣春每天在微信工作群发送一道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题,让机关干部能够每天汲取能量,积少成多;每周一学,将“清风学堂每周100分”搬上网,通过“钉钉”视频进行线上学习,为全县120名纪检监察干部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工作;每月一测,每月底组织一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通过邮箱将2020年全员培训测试题发至各部室邮箱,由各部室安排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自测,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突出抓好理论学习和工作谋划,确保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不误。”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海军如是说。(王辉 谢小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