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太康73岁老党员缴纳特殊党费3000元

2020年03月03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日上午,一位精神矍铄、穿着朴素的老人,走进太康县自然资源局,找到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书记赵书超,表示要为太康疫情防控缴纳特殊党费3000元。这位老同志就是该局退休老党员、73岁高龄的韩其功。

“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这笔钱我交给党组织,希望能在防控疫情中做点贡献。”韩其功对机关党委赵书超说。

韩其功是太康县自然资源局一名退休干部。1970年入党,因长期从事红色收藏和义务宣讲革命先烈事迹,在太康县,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红色经典”宣传员。2017年6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韩其功天十分关注疫情发展,当他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还有很多年轻的医生、护士冒着生命危险,逆向而行,为守护群众身体健康,日夜坚守“疫”线,韩其功十分感动。“我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韩其功说。

2月2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韩其功就拨通了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刘施恩的电话,要求缴纳特殊党费。“当时,考虑到韩其功本人是退休人员,工资也不多,即使有点积蓄也都用到了红色收藏和义务红色宣传上,所以综合考虑后,就没让韩其功老人缴纳。”刘施恩动情地说。

可是,县局领导的“好意”,韩其功并不领情,3月2日上午,他从银行取出3000元钱,步行来到县自然资源局,将钱交到机关党委书记赵书超手中后说:“党挺照顾我们这些老同志,现在国家有困难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给国家帮帮忙,早点消灭病毒”。

其实,类似这样的捐款,韩其功老人已不是第一次。家里那一张张红色的捐赠证书,都是韩其功老人的爱心写照。

“韩其功老人缴纳特殊党费,体现了党员在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的本色精神。他是我们自然资源局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刘施恩说。(王慧星王立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