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朝阳:推行“孝心基金” 助力扶贫养老

2020年03月03日09:09

来源:大河网

3月2日,孟津县朝阳镇游王、北陈、高沟、卫坡4个村扶贫理事会给36户48位老人发放孝心基金。

自《孟津县脱贫攻坚孝心基金工程实施方案》下发后,朝阳镇积极宣传。由于疫情防控不能到户见面,第一书记、村干部逐个打电话给每个老人和子女,讲明子女赡养老人的义务和政府补贴政策。通过电话沟通,36户子女同意签订赡养协议,并主动交纳赡养费。

在北陈村有这样两户贫困户,薛天运和薛同昌系父子关系,老人薛天运和妻子王荀均已70余岁,单独生活,儿子薛同昌一家四口(两个女儿都正在上学),全靠薛同昌在附近打零工为生。当村干部给薛同昌打电话时,他满口答应,并于第二日上午和妻子一道找到该村疫情防控点值班的村干部说:“我们是来签赡养协议的,徐海峰局长对我这么好,给我介绍工作,镇、村干部多次到我家帮助我们。我已经通过自己的劳动光荣脱贫,虽然还不能和富裕家庭比,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只要我和俺媳妇儿好好干,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我脱贫了,不能忘记了爹娘,今天当着你们的面,我和俺媳妇把赡养协议签了,钱交了”。

接到孝心基金的48位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直夸政府好,对咱们贫困人口真惦记,孩子们给我们赡养费,政府还给我们补贴,听说这还要公示,这一公示出去,孩子们脸上也觉得怪光彩,我们老人生活也有保障了。通过这次工程,在村内也树立了孝老敬老的新风正气。(张扬 朱晓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