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固始县160余名复工人员集体外出返岗

2020年03月03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9日下午,固始县160多名复工人员在汽车站集体乘车外出返岗。

此次160多名外出复工人员主要来自该县陈集镇、洪埠乡和石佛店镇,他们乘坐7辆客运车,分别前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和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其中一辆悬挂“石佛店镇贫困劳力返岗创业盛泽专车”条幅的车辆,格外引人注目,据悉,该车共有14名外出复工人员,全部是石佛店镇的贫困户,专车、专线直达盛泽,这让石佛店镇胡洼村48岁的村民胡国平十分高兴。

石佛店镇胡洼村外出务工人员胡国平告诉记者,我感觉挺好的,像我们从一开始办手续啊,乡里头村里头都给我们办的都很周到,电话联系的都很好……觉得挺好的,因为就是年年坐车,还要就是上网上打电话呀,联系啊,这老早村里都通知我们干部都通知我们,我们心里感觉到也很放心,很方便。

据了解,2月中旬以来,固始县按照省、市要求,及时下发外出返岗复工流程和指导意见,县交通、人社、卫健、公安等部门各司其职,一方面加大与乡镇(办事处)、村街(社区)的联系,明确外出复工人员信息,另一方面加强与企业所在地的联络,协调出行、防疫、交通安全等事宜;这次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就专门派出工作组,来我县组织专车,接外出复工人员回温州复工。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民政局副局长方庆任说,这次专门到固始来接农民工返岗,我们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专门派出工作组派出专人,免费专车把在瓯海上班的所有员工接回去……我们这次在整个固始大概有目前初步统计是有600多人分批走,这次走的是第一批……

为了保证安全,160余名外出复工人员全部经过测量体温、安全检查、登记务工信息等一系列安检程序,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还发放了《致全县外出就业创业人员的一封信》;在汽车站内,固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振俭与前来接站的外省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返岗人员就业和生活保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外出返岗复工预约专线的定制,确保外出复工人员尽快投入工作岗位。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民政局副局长方庆任说,到了这里以后,我们就是政府通知各个企业按照名单把各自企业的人接回去,就要确保这个全程,能够不脱节,人员不失控,企业也准备了一系列的复工、复产,到了企业后能够马上投入生产,投入工作。(薛小磊 王亚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