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委书记到韩寺镇调研健康申报证明办理服务工作

2020年03月03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日上午,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到韩寺镇调研督导农村基层复工返岗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办理服务工作。

“办理健康证明的流程是什么,一天能办理多少,人员集中不集中?”在韩寺镇中心卫生院办证窗口,潘开名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的申报条件、流程,以及办理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

潘开名指出,乡镇和卫生院要充分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要把宣传动员、防护措施、服务保障和程序规范落到实处,通过多种有效方式,将健康证明申报事宜告知有外出务工需求的群众;要在分村错时办理上下功夫,采取有效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扎堆现象;要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在让群众只跑一趟办理等方面下功夫,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持健康证明顺利返岗务工。


“近期,镇上有多少家门店开业,镇区人流、车流大不大?”随后,潘开名又到农商银行、沿街商铺等进行调研走访,详细听取了韩寺镇党委书记郭宏领的汇报。潘开名提出,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在防控还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必须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四个转变”“四个统筹”要求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针对农村基层群众防护意识淡薄、侥幸心理等薄弱环节,潘开名说,要加大对人民群众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少出行、不聚会,出行戴口罩、进出量体温,不埋怨、不任性;要做好返乡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的信息收集整理、跟踪分类服务工作,及时了解接收地用工情况、复工复产、交通保障等信息,全力保障人员返岗、企业的复工复产。(王君杰 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