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李敬涛:大地回春时 我要还儿子一个“抱抱”

2020年03月03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待疫情烟消云散,春暖花开时,你最想做的是什么?不少人在问这个问题,也有不少人在回答这个问题,但答案却迥然不同。他们的回答就像一坛陈年的老酒,都是在用心、用爱、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去酿造。

在中牟有这样一位特殊的交通警察,他叫李敬涛,今年31岁,老家安阳。他的妻子王喆也是一位警察,在洛阳市宜阳县一个派出所工作,他们的儿子刚刚年满三岁。疫情以来,李敬涛连续30多天没有回过家了,想儿子时,他就通过手机视频看看儿子,以了却心中的那份思念和牵挂。也许这就是一个普通而又特殊的双警家庭、异地而居的苦衷吧!

2020年春节放假,由于离家较远,李敬涛成了科室的特殊照顾对象,也把他的班排到了假期的最后几天,他原本打算大年三十回宜阳陪妻子和儿子过除夕,然后再带妻儿回老家安阳和父母一块过春节。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下子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

大年三十(1月24日)晚上10点多钟,李敬涛接到了单位通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要求全体停休,25日(大年初一)全员返岗参加疫情防控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任务后,李敬涛先给安阳的父母打了个电话说了不能回家的情况,父亲告诉他:“涛,一定保护好自己,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王喆说不准也得执勤,孩子一定要安排好……”就这样,李敬涛又一次在父母面前食言了,原本急着抱抱孙子的父母,仅这点愿望也落空了。

夜深人静,李敬涛亲了亲熟睡中的儿子,是那样的不舍,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连夜驾车从宜阳返回了中牟,谁知这一走竟一个多月回不了家。

大年初一的中午,李敬涛在疫情防控防控卡点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妻子告诉他,儿子第二天早上醒来没有见到爸爸,就一直哭,嚷着说:“爸爸没有抱抱就走了,我要抱抱。”

抱抱,这是李敬涛每次要从家返回单位,跟儿子告别时的一个习惯动作。李敬涛都会对儿子说:“来让爸爸抱抱。”乖巧的儿子就会把手伸过来,李敬涛把他抱在怀里,之后才会恋恋不舍地挥手道别。

2月14日的情人节,李敬涛上疫情防控任务正好整整20天。上午9点多钟,刚上完夜班从卡点回来的李敬涛拨通了妻子的电话,问妻子咋样?王喆回答说:“跟你一样,也在上班。”“情人节没法陪你娘俩了,等疫情过去了,咱再补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李敬涛满怀愧疚地说。妻子说,“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家里一切都好,儿子在爸妈那,很乖,就是儿子有点想你了,嘴里经常嘟噜着让爸爸抱抱。记住,你还欠儿子一个抱抱呢!”听完妻子的话,李敬涛心里一阵酸楚。

2月25日,实在想儿子的李敬涛趁着换班的间隙,用视频打通了岳母的电话,视频里还不懂世事的儿子挥舞着小手不停地说“爸爸,抱抱,爸爸抱抱。”李敬涛心里是五味杂陈,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哽咽着对儿子说:“小宝,在家听姥姥话,爸爸等几天就回去。”儿子说:“我可听话了,姥爷、姥姥,还有妈妈都夸小宝可乖啦!”

李敬涛不单单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抗疫路上,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一样平凡的人在努力、在奋斗着。这场战“疫”让李敬涛也更加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生活的艰辛和不易。但他坚信:抗疫之路不会太长远,肆虐的疫情终将退去。

记者问李敬涛,等疫情结束了,春暖花开时,你最想做的是啥?他憨厚地笑了笑说:赶紧回家,还儿子一个抱抱!(王君杰 张玉明 胡云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