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康复社区让沿街门店重燃“烟火气”

2020年03月03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让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康复社区热闹的沿街门店休憩了一整个月。近期,大批企业复工复产,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生鲜蔬菜店、日用百货小超市、早餐铺和理发店等逐渐准备复市,静谧了许久的康复社区马上要重燃“烟火气”,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门店复市两不误?康复社区是这么做的。

线上线下双服务。康复社区建立社区疫情管控沿街门店复工群,线上公示《致沿街门店一封信》,告知复工门店流程及必备的疫情防控措施,耐心解疑答惑。同时,社区还主动上门对接沿街门店的负责人,精心指导复工所需手续,牵线搭桥帮助门店协调物资方提供复工支持,对负面清单要求不得营业的门店做好传达和温馨提示。

审验报备不马虎。社区统一规范沿街门店复工流程,现场察看沿街门店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并对从业人员健康程度进行查验登记,审核复工门店《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个人健康承诺书》《经营门店从业人员排查情况登记表》复工台账,做好资料报备工作,确保补漏一个文件,不少一家门店。


排查执行三到位。“两周内使用的防护用品、物资是否配齐到位?营业场所、楼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是否到位?店内从业人员防控健康教育是否到位?”康复社区对辖区沿街复工门店展开“每日三问”,确保已开业门店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排查处置不放松。社区将复工与疫情防控双统筹双结合,每天对已复工门店采取查看和个别提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核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关停整改,严禁问题门店出现管控漏洞,确保辖区门店安全有序复工,保障辖区居民健康生活。

疫情仍在继续,但发展也不停步,康复社区将尽心尽力指导、关心、帮助辖区门店解决疫情防控和开复工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王君杰 王亚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