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暖心 防疫期间“别样理发店”开张

2020年03月03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理发店都处于停业状态,这使得理发成了大家的“头等大事”。

为解决大家理发难题,中牟县雁鸣湖镇孙拔庄村村民李天军、李天玉、李天喜兄弟三人主动提出帮大家免费理发。得知消息后,村委工作人员在卡点立即安排场地、提供条件,向广大村民和居住在本村的外来务工人员宣传,有需要的可以到指定地点理发,并注意佩戴口罩、错时前往,避免人员聚集。

3月2日,李天军兄弟三人带着专业剪刀包、理发器、吹风、罩衣等简单的工具,来到孙拔庄值班卡点,为连日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社区群众进行理发,一个露天的简易理发店就正式“开张”了。

理发场所虽然简单,但是防范措施却十分到位。体温测量,等候距离间隔1.5米以上,理发师和“顾客”均全程佩戴口罩,剪发前后对理发工具及时进行消毒一个程序都不少。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李天军兄弟三人表示,他们会利用两天时间为大家免费理发,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

村民们表示,剪完头发,轻松多了,整个人也精神了,直夸兄弟三人的手艺好。李天军说,“大家满意就好,疫情发生后,看到我们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在抗疫一线战斗,社区群众也没地方理发,我们兄弟就萌发了爱心义剪的想法,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立春已过,冬日渐远,温暖将至。疫情防控期间,在孙拔庄村还有很多这样的暖心瞬间,他们是最平凡的人,他们是爱心志愿者,正是他们的支持和认可,使得孙拔庄全体防疫一线人员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王君杰 王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