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年03月03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上午,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就全市商贸服务企业复产复工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忠民详细介绍了全市商贸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截至3月2日下午3时,全市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已经复工236家,复工率70.45%,企业复产人数8866人,复产率71.06%。全市正常经营且有进出口业绩的外贸企业已经复工174家,复工率64%;全市正常经营的外商投资企业已经复工34家,复工率75.6%;全市有业绩的外经企业复工率66.7%。

下一步,开封市将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复工复产要求,由“事前备案”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加强企业复工后的跟踪服务与监管,简化程序,加快推进商贸流通企业应复尽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属地监管责任,行业部门指导服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的服务指导,尤其要持续深化落实在税收、金融等方面对商贸流通复工复产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复工企业加快复产进度。

开封市指挥部成员彭广辉、指挥部农村工作专班副组长刘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郭振启、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克彬就开封市商贸领域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回答现场记者的提问。(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