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战“疫”志愿者谌少钒:让青春在“疫”线绽放

2020年03月03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漯河市众多党员、志愿者自发组织起来,坚守在战“疫”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疫情过后,我们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3月3日,来自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谌少钒说,让青春在“疫”线绽放,他不后悔。

早在2月6日,谌少钒就主动向所在辖区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报到,无条件服从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工作人员安排。从2月12日开始,因该市疫情防控升级,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党员“双报道”的工作要求,全市各单位和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位于淞江路的资苑小区因保安人员少,任务量大,嵩山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该小区党员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配合社区做疫情防控工作。他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就近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的防疫工作。

除了白天处理单位日常工作外,谌少钒便利用空闲时间到小区门口做志愿者,配合值班人员对社区业主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劝返和疫情宣传防控知识工作。每当有业主外出时,他都会主动迎上前去,问清楚出去事由,目的地,再登记好业主的出门时间,为他们测量体温,并热心提醒要早去早回,做好防护措施,注意安全。

由于社区业主采购时间和出行次数有限,大多数业主一次性采购的物品都会很多。每当看到少数年龄大的业主,他都会主动抢着上前帮忙,帮助他们把重物品提到楼上。一直以来,谌少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

当得知临颍县台陈镇皇帝庙路口疫情防控值班点的老家乡亲们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家园时,他自费购买酒精、84消毒液、方便面,火腿肠,核桃露等价值1000多元物品,前去慰问看望。

连日来,当有人问他疫情这么严重,为什么每天这样冒着危险、甘当志愿者的时候,谌少钒总是笑呵呵地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尽一份责任和担当。”(田明杰 黄润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