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二进门”的特殊党费

2020年03月03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日,在焦作市解放区焦北街道民主北路社区公交院门岗,小区议事会主任张新玉刚刚发布缴纳“特殊党费”的通知,不到5分钟,“时髦老小姐”张小君大妈就来了。

老伴儿500,我300。

社区书记说了,不超过100。

这还有规定?捐款不是自愿的吗?

是自愿的没错,但考虑到退休人员的情况,心意到了就行。

那就每人先捐100吧。

这是特殊党费,你不是党员,不用捐。

我不是党员,我是党员家属,不用写名字了。

必须得写,组织部要统一开收据。

……

据了解,84岁的张小君大妈,被公交院的街里街坊尊称为“时髦老小姐”,意为“思想跟趟、着装时尚、老伴儿宠、子女爱”,她的老伴高登云是建委系统退休的老党员,2月25日刚过88岁大寿。

没过多久,“时髦老小姐”张小君大妈又再次来到了门岗,对小区议事会主任张新玉说:“我家老高说了,我们是自愿缴纳,这国家有难,疫情防控需要钱,咱老了,出不动力了,现在吃喝不愁,必须他500,我300,不打折扣。”

张新玉回复说:“那行,老高是党员,500就500吧,你不是党员,100就行。”

没想到张小君大妈一下子着了急:“那不行,我说过我是党员家属,就300,别推来推去的。”

疫情考量着人性,“特殊党费”见初心。无奈之下,小区议事会主任张新玉只得收下这“二进门”的特殊党费。(王辉 李慧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