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大周镇: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03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复工手续办理好了吧?复工人员都到位了吧?还有什么困难吗?……”3月2日,长葛市大周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组长古海燕详细询问贵源炉料公司负责人复工复产开展情况。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安全,复工复产关系民生。大周镇是长葛市的工业大镇,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镇坚决贯彻落实 “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门成立了由人大主席古海燕任组长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抽调各部门20名精干力量,全力抓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宣传教育、资料收集、现场核查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根据疫情发展,该镇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对于符合环保行业标准的企业由审核制变承诺制,企业申请复工只需要完成企业自查、提交承诺书、工作区现场复核三个步骤。为了保障企业尽快复工,工作小组加班加点核查,做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助攻手”。

针对该镇企业普遍面临的外地员工返回难、原材料采购难、防护物资购买难的“三难”情况,该镇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派专人到当地协调办理返岗相关手续,并专车接外地员工能够及时返乡;鼓励散户先将原材料交付企业使用,等价格回升后再按市场价交易,解决了原材料采购难的问题;为企业提供口罩、84消毒液等供应渠道,优先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物资需求,做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

“过年我在家心里可着急,眼看开工日子到了,可就是回不去。现在手续也办好了,还有专车接俺,避免跟太多人接触,家里人也很放心。疫情期间,政府和企业能这样对待员工,我很感动。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工作,为社会和企业多做贡献。”贵源炉料公司员工杜可军说。

“复工复产需要发挥‘看得见的手’,在政策端发力,做好政策扶持,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大周镇复工复产企业达650家。”大周镇镇长谷军岭说。(李海峰 张浩 薛洁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