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1.9亿元

2020年03月03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长葛市2020年第一批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工业项目3个、城建生态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1个,总投资41.9亿元。在这之中,该市中心城区及周边镇区生态环境提升项目和4000亩的林业生态项目,总投资26.1亿元,占开工项目总投资62.2%。

近年来,长葛市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经济生态问题,将规划的项目植入“绿色”理念,统领生态经济同步发展,顺应群众对天蓝水清岸绿的期盼。

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相辅相成。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不仅造福群众,也使自然资源再生能力增强,促使经济可持续发展。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该市结合实际,探索出一条适合发展的“绿色”道路。

为切实做好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两不误”,该市加快转型发展,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推动传统产业集群升级,建设高端化、绿色化、集群化、精品化的产业集群发展模式;发展有科技含量、有市场前景、资源能源消耗低的产业,谋划新能源及网联汽车、新一代人工智能智造等九大重点新兴产业,提高第三产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对就业的吸纳力。

同时,该市加大环境治理力度,通过立规矩,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并狠抓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对照标准制定工作方案,对标对表进行全面系统治理。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该市还强化责任,严格防控,积极支持符合疫情防控和环保要求的企业开工,切实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面临的困难,全力保障企业发展,有效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我们本着‘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同发展,不断改善人居生态环境,通过绿色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说。(李海峰 刘思雨 盛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