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环卫站:强化环卫管理 做实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3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切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切实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南阳市卧龙区环卫站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性肺炎防控工作,为市民的平安健康提供保障。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卧龙区环卫站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宣传、登记排查,营造“疫情防控,人人动”的战“疫”模式。

全面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工作。

在常规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在辖区56条主次干道开展冲刷、清洗、吸扫联合作业,确保各类垃圾杂物得到及时清理;每天对辖区内1700余个果皮箱进行清掏、擦拭、消毒,最大程度抑制病毒生存,减少病毒滋生、传播。

细化作业标准减少病毒滋生。

每天安排环卫人员对辖区401条小街小巷5米以上道路开展清洁作业,及时对垃圾桶、垃圾池内积存垃圾进行清理,定时消杀灭菌,消灭细菌病毒滋生营地,最大限度切断各类疾病传染源,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战“疫”中,为辖区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加强环卫设施日常消杀管理。

安排专人每天对辖区100座公厕、17座垃圾中转站及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公厕地面、蹲位、门把手、水龙头、洗手台等内部设施和周边环境进行不定时消杀,所有清洁工具用消毒剂浸泡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严防交叉感染;对垃圾中转站卸料口、墙体、地面、压缩设备每天进行4次消杀,严禁生活垃圾滞留,做到日产日清;垃圾运输车辆出车前及返场后均进行全面消毒,防止病毒细菌扩散从源头抓好防控。(生俊东 华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