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退休党员干部为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

2020年03月03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刘科长,我的捐款你收一下,感谢了啊!”“刘科长,我人在外面,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没能参加,你们辛苦了!”“刘科长,我不会用微信转钱,我委托女儿帮我转。”......3月1日,卧龙区法院政治部负责老干部工作的刘华同志的电话热闹起来,微信也被暖心的话语刷屏了,一群可敬可爱的退休老干部们正在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当日,32名退休党员干部共计捐款3070元。

据了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的严峻形势,区法院退休党员干部也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2月29日,卧龙区法院在“举党旗站一线 亮党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干警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退休老干部们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打电话给刘华,要求捐款。区法院原常务副院长、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杜思平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每个党员都有责任替国家分担,替习总书记分忧,替党中央分忧。国家遇到这么大的灾难,我们每个党员都想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支持抗疫一线的工作者。

几个常年在外地跟着子女生活的老党员老干部,通过子女或者微信踊跃捐款。他们叮嘱刘华:“你们在前方‘打仗’,我们帮不上什么忙,唯一希望同志们保重好身体,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在众多的捐款退休党员干部中,最令人感动的是86岁高龄的常自君同志。常自君是卧龙区法院原副院长,他常年患病,不会用微信,听说大家纷纷捐款,心急火燎的给刘华打电话求助,让她帮忙捐款。他说:“每天在新闻里看到那么多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在防疫一线,很是感动,年纪大了,虽然不能和大家并肩作战,但是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心意。”

灾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捐款过程中,体现了每名退休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一份份捐款饱含着退休党员干部的浓浓爱心,浓浓爱心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相信在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心手相牵,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生俊东 丁清凌 刘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