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精准施策按下企业“启动键”

2020年03月03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淅川县部分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按照一手抓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有序复工复产。

日前,记者在金博橡塑有限公司看到,所有入厂员工统一佩戴口罩,在工厂大门外每人间隔1.5米有序排开,经过严格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后,依次走进厂区;消毒人员对厂区各个位置进行全面彻底消毒,而工人们各负其责在岗位上紧张忙碌着。

金博橡塑有限公司工人王帆告诉记者,公司对这次疫情高度重视,各项防护措施,宣传和消毒措施很到位,每天上下班都做好体温检测,人车消毒。并且就餐都是分开区域,分批吃饭,在这里上班都比较放心。

据了解,金博橡塑有限公司是淅川县汽车配件行业内的重点企业,公司自2月17日开始复工,日产可达六万件左右产品。为了复工之后能够正常运行和保证务工人员安全,该公司按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金博橡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心星介绍说,在企业开工以前,进行了企业物资的全面排查,包括人员摸排,通知办理相关的健康证明和防疫物资的准备。开工以后,每天对进厂,出场员工进行一个温度测量,对厂区进行消毒,确保每一个员工在公司上班都非常安全,同时还通知县外及疫区的所有员工,暂时不要回公司,实行远程办公,确保防疫期间,工作和防控工作两不耽误。

为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淅川县确立了“首席服务官制度”,县级领导根据任务分工,迅速下沉到所分包联系的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对复工复产企业,前期摸底排查,详细掌握生产经营情况、员工健康状况、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的同时,加大帮扶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产复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企业能够按计划生产。(生俊东 冷新星 马晓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